close

開玩笑~我等這麼久就是為了今天居庸關!!我來了~

從市區到居庸關需包車,約90分鐘車程,到了山腳下買票進場,

首先會看到毛澤東先生提的字"不到長城非好漢".媽~我要登長城了!

居庸關-票價45元,這裡有許多烽火台.路也超挑戰,但觀光客少....汙染也少~

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長城~ 

13號

 

登長城時會看到下面一堆房子~這就是古代的軍營喔~

1-1

來了~向前衝吧~就為了這句"不到長城非好漢"~

居庸關 1

這種坡度....算甚麼~哈哈~雙手一握,兩腳一直,眼睛ㄧ黑,就睡著了...不是拉~

是眼睛ㄧ黑就過去了!!

IMG_0263

定情聖地??古人應該會覺得我們瘋了....這是打仗的地方不是嗎...

情人鎖1

情人鎖2

到了第11烽火台了...天啊~我醬就好累了....很難想像古人怎麼跑上來的...

光是上來就先累死了...還打甚麼仗阿...

居庸關 (9)

繼續進攻!!應該一半的人沒打到仗就先摔死了吧..

有一種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的感傷...

居庸關 (10)

烽火台內部很涼ㄟ~採光又好~

居庸關 (12)

又過到另一個烽火台了~ 興奮的吐舌頭了~

左手邊是我表弟,右手邊是我爸...一直叫我弟拿掉帽子...

DSC04643 

12烽火台台台~加油~還差一個就攻頂了!!

DSC04646 

有種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感受阿~如此出去是死是活還真的不知道ㄟ...

DSC04655

第13烽火台!!居庸關的最高峰火台!!

開玩笑~一上來第一件事一定是拍照阿...在我拍照的時後被偷拍了...

真的不要以為我們爬得很輕鬆...其實很累...哥是有練過的..

DSC04652 

第一件事還是拍照啦...但是笑容很明顯是硬擠的...呵呵

DSC04658 

都出來玩了還用甚麼手機阿~又沒有收訊...((其實想打卡....過了一會才發現中國不能用fb

DSC04660 

哈哈哈~已經要到平地了~一定要做我的招牌動作~嘿~

 

說真的這麼陡...體力不好的別輕易嘗試阿~要不然有九條命也爬不上去...

難怪毛主席會說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等等不是這句.......

難怪毛澤東先生會說不到長城非好漢

DSC04666 

13號

天下第一雄關阿~斯~爬完啦...哈哈...真的有第一熊觀之風阿...熊觀...哈哈~

其實我比較佩服匈奴...這樣怎麼攻打阿...爬樓梯我就好累了..

天下第一關

爬完長城立馬向明十三陵殺進~從長城到明十三陵要三十分鐘的車程喔~

(明十三陵-票價65元) 明十三陵就是明朝的十三位皇帝的陵墓,因為算過風水,

所以都葬這.這地方可來可不來,能搬的八國聯軍都搬走了,只留下涼嗖嗖的地道.

 在車上直接睡死...一起來就到了....

入口

十三陵分布圖 還是殘念阿~~斯~~只有開放定陵

13圖

鹿角柏又稱帝王柏 象徵意義是指帝王九五之尊 ,果然..難怪會在十三陵這個地方出現

鹿角柏2

"芳草萋萋,踏之何忍" 這句話真是淒涼的美阿~ 遠比"請勿踐踏草皮" 好上一千倍  

明十三陵

這是神宗顯皇的墓牌,當時實在太大了8國聯軍搬不走,以為逃過一劫

但文革期間卻被潑上深深的紅色油漆,雖經清洗仍呈現紅色

神宗顯皇

明十三陵果然是經過風水家的精挑細選萬中選一的地方,一進來這瞬間涼了起來~

扶疏

“白家大院” 超級特色店…..老爸阿!您真厲害居然知道這店,來做大爺嚕~

5 點就回到北京了,晚餐是到親王府用餐,

原本真的是一間親王府,餐廳接手為了保持風格,仍保有王爺府的型態,

從門口到廳內, 全是古人古物,我們反而是異類...

白家大院 1

選嬪妃嗎?還是家臣點名?還是拍戲?

一進餐廳門就先有一排丫環在門口迎接您,  還說王爺吉祥或是您吉祥呢

其實還蠻不自在地說~一定要來這喔~這輩子也只有現在會被醬叫呢~

白家大院 2

挖屋~嘿嘿

白家大院 3

     一進門, 負責接待我們的阿哥,就出來領路了(記得要先訂位R~要不然進不去優~

白家大院 6

這裡是非包廂區,每天晚上7點會有舞蹈表演,我們來太早了6:30分就

只好殘念了,是什麼舞我也不知道....聽說是京劇...

白家大院 10

戶外用膳區,超有FU....真的有種穿越的感覺~

白家大院 11

很講究喔!!連掃地的阿姨都穿古裝~

白家大院 12

牆上有許多的詩詞古畫.....哇 ....立馬戴上眼鏡喝杯茶題幾句詩((裝文青~

白家大院 14

 這道叫....大家全忘了....以花入菜.....爽口!!還有花香!

白家大院 18  

 這個墩羊肉,嗯...一般般....王爺養身喝的

 白家大院 20

這個竹笙超級貴,但實在不怎的... 因為有加松露....

白家大院 21  

這糖醋肉片,也沒太驚喜

白家大院 22

茄煲,口感OK,顏色就樸素點了 

白家大院 23

青菜炒得油亮油亮的, 

白家大院 25  

這醋蓮爽口,但台灣的也相同口感

白家大院 26  

這烤雞,也沒啥好期待...

白家大院 27  

人家可是五鑽酒家,爺啊!您是不是沒點到招牌菜啊?

王爺府的菜應該沒這樣清淡.. 還是您也長城鐵腿了傷心阿...

白家大院5-1  

離開了白家大院後前進下個目的地"芳草地"

“芳草地”台灣僑福建設的作品,內有超多裝置藝術~根本是設計師的聖地

請司機載我們到芳草地,他也結束了一天陪伴吵鬧的我們的行程.

芳草地 大門

一進大廳,就是一個工業革命的意象~

芳草地 (4)

我喜歡這巧思,嘿嘿~真的很好玩~可是晚上看到會做惡夢吧...

芳草地 (6)

這垃圾桶...哈哈哈~太有創意啦~簡單又漂亮

rubbish

逛累了 !喝杯Illy咖啡,連這也要比創意,杯子 在天上 

illly

這道光, 就是這道神聖的光,完全的創意也是我最喜愛的一個設計~難怪會放在商場正中間,猜一猜....

芳草地 (14)

 用紅色的絲線,從幾十公尺的空中拉下,底端將佛祖圍繞住,這是最讓人驚豔的作品

創意無限~實在是太聰明了..真的用的像是光一樣

DUDA3

這最好笑,超諷刺......黑色幽默......放屁啦..... 其實呢~這叫牛氣沖天..哈哈~

又是一個聰明的設計喔

放屁

這台扭曲車真是我鐵腿心情的寫照,我已經一拐一拐地走路了....天啊~剛剛還說自己年輕的說

變形金剛      

接著終於回到了飯店天啊~真的是累瘋了~想到接下來會鐵腿真的...哈哈

再來爆一下~下一期的料~不要喝光我的加多寶!!喔~不....

1437642916463

------------------------------------------------------------------------------------------------------------

----------------------------我是分隔線喔~應該是八...---------------------------------------

北京這次嘗鮮,最有名的兩大涼茶, "王老吉&加多寶" 比咖啡好喝多了~((其實說穿了這就是仙草茶

涼茶  

明十三陵的周邊有許多自耕小農,全是種水果的,可停下車買產地水果,如櫻桃,水蜜桃,杏子等

價格約市區的一半,可多買些放飯店,這幾天的旅程就有水果可吃.

水蜜桃跟杏子分得出來嗎?活了幾十年第一次看到吃到杏子,有一點柿子有一點桃的味道,

一定要放到軟一些才會甜,不然會酸.

幸子蜜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干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