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rry拉~很久沒寫部落格了,因為最近有點忙,都在忙著拚成績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進入正題吧~

我呢,平常英文在校成績就很不好,能在段考拿到60就要偷笑了可是我沒有因此放棄考國外大學這個夢想,因為我對自己還蠻有自信的.....呵呵

所以啊~這篇是給那些平時英文就不好的人的,那些想要衝到100或120分的人就直接別看了吧

考托福最重要的是技巧還有自信,很多人都是拼命地在讀(不建議補習),但分數都不怎麼漂亮,是因為你還沒抓到一些小技巧

先來介紹托福~(如何報名和注意事項會在下一篇展出喔)

它分為四個部分:讀,聽,說,寫,加試題

:讀分為三篇,一篇有13~14題,裡面的文章都又臭又長,而且全部都是學術性的東西(有次做到熱島效應的文章,整個死慘慘)(三篇一小時)

:聽有兩大題,兩個大題裡的小題都一樣,有一個對話,兩個教授講課(一個大題10分鐘作答)

:有六題,前兩題是你的想法,第三,四題會給你先看文章再聽對話,教授講例子,聽完後你要總結文章與聽力,

第五題是聽兩個人對話通常對話都是他們遇到問題然後有解決方案,聽完後你要總結對話的內容與說出自己認為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第六題是聽教授講課,然後用自己的話總結教授的內容(1,2題有15秒準備45秒說話   3,4題有45~50秒看文章30秒準備60秒說   5,6題有20秒準備60秒說)

:有兩題,第一題會先給你看一篇文章再聽教授說話,聽完後你要寫160個字以上的文章來總結文章與聽力

第二題會問你的各人意見,你要寫300個字up的文章闡述自己得意見(第一題有20分鐘寫,第二題有30分鐘寫)

沒錯!!看完大概後各位都應該知道聽力絕對是托福中最重要的,幾乎每個部分都有聽力要聽的地方,所以聽力不好的同學要每天都練聽力喔

加試題:別小看它,有時托福會出的太簡單或太難,這時候就有加試題來幫忙平衡成績,加試題會在聽力或閱讀擇一加試,

有小道消息指出加試題在網路上查的到答案,但是我呢~全部都是憑實力寫完的~哈哈

((聽跟說中間有10分鐘休息,不確定會不會給你回教室,我考的時候是不準的,中間的時間就一定要想口說的模板喔,不然口說會空白))

(補充一下:閱讀寫完後要直接按next,不要讓店腦自動收,有時會掉卷)

考完結束後會問你要不要report,切記一定要點yes,不然會連成績都沒了喔(陰險的小陷阱)

從七月決定報名噴了五千多塊就開始下定決心讀書(連手機的line fb 都刪了,但我還是有點混拉)到十月考試這麼短的時間中要把托福考好就是要靠這些tip

現在來說各科的小技巧吧~
閱讀:一開始會先給你看文章,但你不行先看完(雖然有些人是這樣),看文章先看每一段第一行知道大意就好了(用喵的,快速看!!)然後直接進入問題,

我自己在文章裡卡最久的就是單字,單字你要多背,就算遇到不會的就直接看上下文預估單字的意思(先刪選項中不可能的,再用上下文來看,假如再不行就把每個字帶進去念一遍最順的就選,但是這已經是下下策,你最後的底線),二十分鐘內一定要寫完一篇,不然時間會太緊(留給13,14題多一點時間,因為13,14會想最久)

聽力:聽力最好的方法就是記關鍵字與做筆記!!聽聽力不能全記,不要糾結,就快速抓關鍵字,比如說:我今天要跟朋友去玩電腦,那你的關鍵字要抓到朋友跟玩電腦,然後再用筆記快速寫下電腦,朋友,假如遇到聽不懂的學術名詞,不能當掉,你必須寫出這個學術名詞的涵義(通常他會說意思),也有很多人會說我聽力就是不好,我會拚這個單字我知道這個意思,可是他唸出來我就是不會,那你也別急著害怕,你只需要用筆記快速的自然拼音,因為假如那個字是重要的後面題目給你文字敘述的時候一定會出現,這時你就可以用你之前寫的自然拼音跟文字敘述中的字來配對,醬就可以輕鬆搞定了

口說:口說是我最害怕的~每次看到口說就直接說bye bye,但是別怕,口說最重要的就是流暢度,自信與文法,ETS標榜不會因為口音而影響你的成績,所以你就用這個方式來鑽洞,你說得很快,聽的人會覺得還不錯就算你內容不好也會給你分,因為你說得快改托福的人聽不太懂也不太了解是你的口音還是發音不好,然後後面還有很多要改以至於不能一直聽,這樣他就只能給你一定水準的分數,自信也是很重要的,有自信的人講話就是會有好像你英文很強的錯覺,就算你知道自己有失誤也別怕別頓,就說下去,文法平常就要練,把與感練出來,還有阿~不要急著把剩下的秒數填滿,假如你有的,想的到的,全說了就別掰了,就安靜等時間跑完(網路上有口說模板,可以查一下,先用模板多練再把那些變化成自己的回話)

寫作:寫作就是一定要練電腦英打與文法,不然會打不完,第一題的寫作你先看文章時不要急著做筆記,後來他還會出現,你只需要記文章中的幾個重要的論點,比如說:海星死掉的原因可能是1,2,3種因素,這時你只要記1,2,3的開頭與原因就好,剩下等著聽教授說的時候再做聽力的筆記,這樣有助於你了解聽力,而且可以更快的做出文章,第二題的寫作要很具體地寫出自己的想法與實際例子(建議舉三項)還要多練,多寫,寫完給老師改,(網路上有寫作模板,可以先一直用模板寫,每篇都試一試不同的方式寫,抓到訣竅之後就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模板了)

現在給一下超輕鬆讀書計畫(你有一年的時間準備的話)(剩下三個月的方式我用紅色)

每天都背單字至少120/DAY(其實可以偷懶哈哈,但一定要培養出對英文的好奇,一遇到不會的就查)(同一年)

累的時候看YOUTUBE裡的素材(我寫在下面)(一有空閒就看,不要看字幕)

每天練一篇文章,隨著時間累加,要自己控制時間,因為是練習,所以你可以控制一篇16分鐘(每天一套閱讀)

無聊聽talkshow練聽力(手機裡下載soundcloud查一些talkshow的人)(個人喜歡bill burr的)(不准聽)

兩天一個聽力試題(一天或兩天一套聽力)

每天一口說(隨便說也可以,練舌頭)(同一年)

一個禮拜一作文(每天要求自己寫一篇,都用不同的模式寫)

以上的閱讀文章,聽力試題,口說,作文都要慢慢增強,到最後一個月是要可以全部一次做完的喔!!

下面就是一些素材~

按下去就可以了我有做超連結~~

English Lessons with Adam

NoteFull TOEFL Mastery

這個試免費線上考題,不用辦帳號就可以考了TPO

 

 

 

arrow
arrow

    車干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